横岗新闻

横岗:区禁毒大队队长传授禁毒小妙招

2019年01月21日 0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戴晓彤 叶章山)1月17日下午,在横岗街道办8楼会议室举行“禁毒、识毒、防毒、拒毒”为主题的知识培训讲座,区禁毒办副主任、龙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齐友拴、街道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横岗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各社区工作站治保主任以及各社区网格员、安全员、物管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

“小伙子,你来描述一下什么是毒品?”“老鼠药它是毒品吗?”齐友拴用幽默讲课方式开场就吸引了现场参加学习的人员,营造浓厚的现场学习氛围。随后,齐友拴向参训人员讲授了“四步之遥——如何快如成为禁毒先锋”的课程,主要从何为毒品、如何发现吸毒人员、如何发现制毒存毒仓库和吸贩毒等窝点、奖励与惩罚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讲授。宣讲内容方面丰富有趣、针对性强、专业性强,深受参训人员喜爱,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宣讲效果显著。

image.png

据了解,进一步加强了网格员、安全员、物管员、城管员等的禁毒职责担当意识、更提升了网格员对吸毒人员及风险隐患排查能力、禁毒业务能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公安部门要加大贩毒吸毒的打击力度,加强娱乐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的监管,切实抓好禁吸戒毒工作。综治办要密切联合各部门广泛开展禁毒“七进”宣教活动,形成全民禁绝毒品的浓厚氛围。各社区工作站和网格站要落实好社区戒毒康复和网格排查毒情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