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表彰优秀志愿者 弘扬社区正能量

2019年01月21日 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丽莉)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社区居民需求出发,邻里守望,助人自助,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对社区志愿服务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社区的志愿服务有更高的参与热情;也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优秀志愿者,激发他们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持续开展。1月17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召开了2018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议,来自社区的6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就2018年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播放了专题片,对志愿者在社区日常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实践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模范作用,提高了辖区居民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接着,活动为在参与2018年社区文明建设、美丽家园、平安社区建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30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与会志愿者们纷纷就社区志愿者的现状、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工作建议等作踊跃交流,大家都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抱有极大热情,对如何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思考,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工作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即增进了社区志愿者的交流沟通,又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友爱、互助的氛围,更好的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据悉,横岗街道红棉社区现有5支志愿者服务队,实名注册志愿者300人。2018年,在社区党委和上级义工联的指导下,红棉社区义工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在扫黑除恶宣传、“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宣传和灾后重建行动中,志愿者传播文明,提升辖区品质。全年共开展志愿服务50场,参与志愿服务人数600多人次。下一步,红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将继续在社区党委及上级义工联的指导下,依托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把志愿服务作为体现党员先进性和实践党的根本宗旨的有力抓手,动员社区各方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的力量推动社区各项建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