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讨薪不成想不开!横岗街道工作人员自掏腰包助农民工度难关

2019年01月17日 21: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年关将近,外打工的人们都在想着回家过年,但从湖北来深圳横岗打工的农民工黄贵国,就愁得发慌,眼见元旦后,准备回老家,但是却要不到工钱,连回家的路费都凑不齐,都5个月过去了,被欠的13200元薪酬(10月已借支回2000元)依旧没有下文。

据了解,黄贵国于2018年5月4号至7月25号在六约高架桥做了44天的临工,每天300块工资,共计13200元。从8月1号讨薪到10月10号,因为急着回家办理复原军人登记,黄贵国苦苦的向施工方求借了2000元路费,余下11200元经过20余次讨薪,依然无果。施工方任其百般蹲守,依旧是不予理会。

2018年12月28日这天,黄贵国因多次讨薪无果,到横岗街道诉求中心进行讨薪维权。得知信息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刻与施工方的进行情况了解和事件协调。经双方调解后,施工方答应于元月2日支付所欠的薪酬。

怎料,元月2日当天,黄贵国来到六约地铁站架桥工程处办公室讨要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时,却被继续无情的以各种借口敷衍了。急着返乡办事,身无分文、走投无路的黄贵国一时心急,萌生了轻生的念头。街道工作人员连忙对其进行了劝导,发现黄贵国还没吃饭,就买了饭让其先垫饱肚子,城建办工作人员叶国伦还自掏腰包借他1000元作为返乡路费,助其度过难关。在街道各部门的联合催促下,施工方再次保证一定在1月16日将所欠的薪资支付完毕。

1月16日,从湖北返回深圳的黄贵国再次与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工程处办公室,施工方很快就将应允的11200元付清。当事人表示十分的感谢横岗街道办,前些日子在湖北老家办事时黄贵国,还专门向街道信访办写来感谢信,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对他的帮助,回到深圳的黄贵国激动的握着叶国伦的手说到:“如果没有你,我已经不想活了,你们是真正关心我们这些苦命农民工的人,是我们农民工在城市的靠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