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六约社区:编织“中国结”迎接红红中国年

2019年01月17日 20: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娴 摄影 蔡福强)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挂红灯笼、贴春联,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传统活动,而“中国结”在传统新年里,更是必不可少的新春饰品。1月16日下午,六约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红红‘中国结’编织‘中国梦’喜迎新春佳节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对本次活动作简单的介绍,接着社工带领阿姨们玩《拍拍操》热身游戏,阿姨们个个踊跃参与,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开始后,社工拿出样板一边展示“中国结”制作的整个步骤和流程;一边介绍“中国结”看似简单,它的编织却较为复杂,需要足够的耐心。接着,大家拿出准备好的泡沫板、钩针、剪刀、彩绳等编织工具跟着社工和义工认真地学起来,虽然初次学习感觉不容易,但大家还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耐心,忙中还不忘互相帮助。

image.png

经过两小时的学习,在社工及义工的指导和帮助下,阿姨们编织成了一个个造型精巧的“中国结”,小小的“中国结”,代表着对生活美好的期盼与祝福。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开心不已,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也增进了居民之间的友情。

活动结束后,阿姨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过年挂在家里图个祥和喜庆,并送给空巢老人,给他们添点儿年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