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区领导带队到横岗调研企业劳资情况

2019年01月16日 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罗亮 彭东伊)1月15日下午,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带队到横岗街道开展企业劳资关系情况调研,强调企业要强化劳资纠纷预警,创新优化用工管理模式,科学合规处理劳资关系。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李相宏,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办事处副主任高英陪同调研。

在伯恩光学有限公司,陈广文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企业近期经营、税收、劳资、升级改造项目等进行了了解分析。陈广文指出,伯恩光学有限公司作为横岗街道的代表企业,拥有企业员工约2万人,劳资关系平稳与否关乎广大员工与企业的切身利益。要积极完善管理制度,保证用工平稳,在劳资管理方面要兼顾原则,更要多一些温情;要积极发挥企业中高层管理的作用,强化企业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联动,让员工能参与到企业的发展中来,减少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劳资问题;要严格用工,保证员工的合法合理诉求,实现企业平稳化运作。

随后,陈广文一行来到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调研劳资相关情况。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是横岗珠宝产业发展的重点园区,截至2018年入驻企业137家,年产值约17.4亿元,纳税4000多万,从业人员8573人,劳资情况也是园区发展的工作重点。

在听取了园区关于企业入驻、产值税收、企业成本等情况汇报后,陈广文表示,园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劳资关系管理制度,强化劳资纠纷预警和日常管理,发现问题积极与街道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与政府部门协同做好劳资纠纷预防处置工作;园区在招商时,要择优选取信誉良好的优质高端企业入驻,从源头上防控不稳定劳资问题的产生;横岗街道要加强对企业劳资关系的政策指导,多下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为辖区经济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