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深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19年01月16日 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程俊雄 田喜)春节临近,烟花爆竹即 将进入销售、燃放高峰期,为坚决贯彻执行我市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法规和市政府的有关规定,有效防范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街道统一部署,龙城街道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行动。

龙城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过问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社区、各部门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地毯式排查各类场所;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派发《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城管局关于在深圳市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提示辖区各类经营者不要从外地非法进货导致被依法查处遭致损失,提示辖区群众不要从外地非法购买、运输、储存、销售、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各部门积极联动,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自1月10日部署专项行动以来,两天累计出动各类检查人员1102次,排查各类场所4616家次。其中11日社区网格中心出动检查人员367人次,检查场所3255家;执法队出动63人次,排查场所24家;安监办联合11个社区出动检查人员284人次,检查场所468家,发放、张贴通告500余张。此外,盛平派出所、大运城派出所在市际交汇处设卡检查车辆400多辆次。截止目前,辖区未发现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接下来,龙城街道将突出重点,加强城中村民宅出租屋、仓库、三小场所的检查力度;关口前移,严把“进口关”,检查路口过往车辆;利用各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加强重点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的执法,及时制止、查处非法行为。尽最大的可能杜绝相关非法行为,保辖区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