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写春联送祝福 可园社区为居民送去300多幅春联

2019年01月15日 1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13日,布吉街道可园社区举办了“弘扬传承传统文化艺术,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义务写春联活动。

当天共为居民送出春联300多幅。

女童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为居民义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春节将至,可园社区送祝福啦!1月13日,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组织可园物业服务中心、可园业委会、深房融通、广益斋书法联合举办了“弘扬传承传统文化艺术,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义务写春联活动,给辖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当天正是“腊八”节,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一些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可园社区党委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义写春联活动,而帮居民写春联的,还是清一色的巾帼业主志愿者以及女童书画爱好者。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共为居民送出春联300多幅。

现场,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威还向居社区居民群众讲述春联的由来。他说,春联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文化遗产,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可园社区党委这次组织义写春联活动,也是为了给居民送去新春祝福。“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义工扮靓社区等活动,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举行文艺演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关系,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