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行政服务大厅“机”“智”结合 助力网络餐饮安全监管

2019年01月03日 1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文贺 田喜)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机”“智”应对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业务“高峰期”,借助“黑科技”实现创新智能服务办证模式,要的就是“快精准”。仅仅2个月,便已受理新增、变更食品经营许可证业务总量1989件。

智能机器人“艾娃”这位政务服务“小明星”不仅可以进行简单业务办理,更是熟知所有业务事项,可谓真正的“高颜值”、“实力派”。只要和艾娃“聊一聊”,便可提早知晓办理流程、受理资料,无需排长龙等待咨询。智能化指引的实现,解决了“高峰期”塞车办证难问题。利用“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可自行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错峰预约办证。线下将办事指南、样表模板全部上网并制作成二维码,解决群众业务办理流程不清晰而导致手忙脚乱的情况。

“在这里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不但不会有排队等候的烦恼,还可以体验高科技带来的新的体验,真是便民的好窗口!”前来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如是说。基于龙城辖区内餐饮服务数量庞大,街道也结合实际,分批通知各经营户前来进行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避免时间段忙闲不均、群众等候时间过长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自觉取消休假,增派人手加入延时服务,后台人员加班加点缩短审批速度,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