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2018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在横岗启动

2018年12月28日 2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孙伟双 彭东伊 )12月28日上午,横岗时尚眼镜e城产业园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众多海内外眼镜行业翘楚汇聚于此,共同参加2018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眼镜设计师大赛。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湘河,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铁牛,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英以及经科办主要领导、大赛评委组成员、横岗眼镜协会及参赛设计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

image.png

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聂沁宇 摄)。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响横岗,‘镜’观其变”为主题,共收到了海内外近100名参赛选手近150件作品前来参赛。大赛邀请评审专家组组长、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设计师培训平台总监阿莱西娅 ·妮娅泽娃(Kniazeva Alesia),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创意产业学院服装设计系校长卡特琳娜·斯莫琳娜(Ekaterina Smolina)等专业评委到场。

邹湘河在致辞时表示,深圳横岗正在打造“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眼镜产业建设试点”,目前,横岗眼镜设计师从业人员约200人、自主创业30人、专业设计师工作室20家,横岗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眼镜设计之都“。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能够为横岗眼镜发现与吸引一批优秀的海内外设计人才落户横岗,为横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湘河、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铁牛、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英等街道领导以及嘉宾、评委代表共同上台完成大赛的启动仪式。image.png

时尚眼镜e城相关负责人向街道领导介绍产业园情况(聂沁宇 摄)。

本届大赛设置了专业组及学生组,有来自海内外的专业设计师、设计院校学生的选手共带着51件入围作品悉数登台,每位选手经过5分钟的展示作品陈述和大赛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专业组“十大国际时尚眼镜设计师”以及10名“学生组”的获奖者,获奖名单将于29日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据悉,2018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岗区横岗眼镜时尚协会承办。参加本次大赛的设计师大多来自横岗本土。在横岗眼镜庞大的产业链中,拥有一个200多人的眼镜设计者群体,他们中的多数来自生产一线,有的刚在眼镜设计圈崭露头角,而有的已经蜚声国际,同时,本届大赛也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香港、澳门等地的参赛选手远道而来,与本土设计师交相辉映。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铁牛(右),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英(左)在设计师工作室了解横岗眼镜发展情况(聂沁宇 摄)

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十不惑》国际设计师论坛”及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9日下午在横岗君逸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资深的设计师、眼镜行业、时尚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协会、学校、企业的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据了解,在龙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横岗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为横岗眼镜产业积累了一批高质量的设计师队伍。本次结合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举办“2018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旨在通过国际化的大赛,不断挖掘人才,引进人才,推动深圳眼镜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眼镜产业高端化和人才队伍国际化,努力将横岗打造为全球高端眼镜产业基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