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地铁16号线双龙站两栋物业开拆 保障地铁施工用地

2018年12月27日 1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郭凯仕 陈斌)12月26日下午,随着一声令下,地铁16号线双龙站征收拆除行动开始。市轨道办、市地铁集团、区更新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区轨道办、区投控集团、龙岗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了解,此次实施拆除的为区投控集团下属企业粮食公司已签约的2栋物业,建筑面积共2730平方米。截至目前,地铁16号线(龙岗街道段)已完成龙平路口2处雕塑的搬迁,以及龙平站东南角上圩村约5704平方米集体物业的清租,并完成双龙站约5152平方米物业的征拆签约,其中区粮食公司物业2栋2730平方来,惠州裕华物业1栋2422平方米。此外,还在加紧开展剩余建筑物的清租和征收谈判工作,确保紧急施工节点用地需要。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在两个紧急节点上全力保障地铁建设紧急施工用地需求,其中,双龙站西段盾构始发井处惠州裕华以西房屋10栋22367平方米,力争在年底前移交2422平方米并提供用地,保障地铁施工方顺利进场作业;加大剩余房屋的征收谈判力度,抓紧推进清租工作。另外,龙平站涉及石湖村房屋6栋1763平方米、上圩村集体物业2处约5704平方米,目前正加强征收谈判力度,积极协调争取集体物业年底前先行移交拆除;同时加紧对石湖村6栋房屋开展清租和征收谈判工作,争取尽快达成征拆意向后先行移交拆除,保障地铁施工用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