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墟社区开展“关爱地贫 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27日 1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张亚娟)为了宣传地中海贫血症防治知识,增强社会各界对地中海贫血症的认识与关注,从而掌握防治地中海贫血症的有关知识,12月26日上午,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开展“关注地贫,携手预防”宣传活动在龙岗第一市场拉开帷幕,活动由该社区计生办、工联会联合举办。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活动现场,活动前准备、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架准备、义诊和咨询准备……大家忙的热火朝天,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批群众。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来深建设者一共派发宣传手册、小册子、折页等宣传资料一共XXX余份,提升群众自觉接受地中海贫血症干预服务意识,提高大家地中海贫血症防控知识的知晓率,从而更好的预防并减少及杜绝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的出生。

据有关资料显示,地中海贫血症是导致广东省出生缺陷高发、围产儿和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省地贫基因携带率超过12%。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每年约增加300例,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的出生对患者个人、家庭和社会都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精神负担。对此,龙岗墟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地中海贫血症虽可怕,却是可防可控的,只要采取婚检、孕检、产前筛查和诊断等防控措施,可有效减少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的出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