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大力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提升辖区品质安全水平

2018年12月26日 2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宣传警示教育。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凯萍 彭东伊)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全民安全文明素质,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横岗街道大力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工作,通过落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贯会、点对点发放安全警示教育光盘、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集等宣传手段,扩大安全警示教育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辖区品质安全水平。

横岗街道组织召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宣贯会”,迅速响应安全知识集中学。12月20日、12月26日,横岗街道安监办先后两次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召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宣贯会”,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0余人参会。会议集中播放了《沉重的电动车》《夺命电风扇》等11个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安监办负责人要求企业切实提高认识,做到警钟长鸣,深刻理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从业人员履职尽责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同时,点对点发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集》,积极引导安全知识自己学。近日,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监管局精选我市近年来多发事故案例,制作成《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集》,免费发放给各生产经营单位,作为从业人员培训、警示教育素材。横岗街道迅速响应,通过集中发放和上门发放等方式,向辖区每个企业、经营场所分发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光盘共计2300张,要求企业和场所负责人回去以后要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同时在市安监微信公众号做好领取登记和员工观看登记工作,通过自学进一步深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员工严格准守岗位操作规程。

此外,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集,扩大宣传安全知识广泛学。为提升宣传教育内容传播力和影响力,横岗街道通过在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集、微信群推送宣传片和警示内容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及警示教育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