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以居民议事会为抓手 多元共治凝聚发展力量

2018年12月25日 2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居民代表们全票通过两个文明公约。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2月25日下午,怡锦社区召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居民议事会,社区党委书记王琳,副书记唐小源、蒙在恒,党委班子成员及居民党员、物业管理处、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等51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琳向居民议事会成员通报了2018年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及特色品牌项目。“这一年来,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美丽家园周末义工队、红枫叶老年人志愿者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定岗志愿者……正是因为他们的长期坚守,助力社区市容环境品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日趋完善,营造了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社区氛围。”王琳特别感谢了社区志愿者团队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鼓励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奉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随后,蒙在恒介绍了2018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开展情况及2019年计划实施的项目,并征集与会人员的想法和建议,储备民生实事项目。“只要是便民、利民、惠民的想法,可以随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我们将逐条记录、科学论证,争取把居民合理的需求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持续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蒙在恒讲道。紧接着,与会人员根据前期征求的居民意见积极发言,提问题、说看法,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实施5年以来,怡锦社区坚持居民需求导向,共计申报了112个项目,投入经费达1542.27万元,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解决了困扰居民的一大批难事,广泛开展各类文娱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上,议事会成员共同商定通过了《怡锦社区广场舞文明公约》和《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公约》,就如何约束广场舞活动不影响居民生活及规范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秩序2个问题达成共识,并形成书面文件。成员们表示,要争做文明公约的实践者、倡导者,从自身做起,并在小区内进行传播,让更多居民知晓公约内容,共同遵循,营造文明社区氛围。

近年来,怡锦社区以居民议事会制度为抓手,探索实践“多元共治”模式,凝聚社区发展力量。居民议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搭建起政民沟通平台,成为社区居民参与自治的重要途径。“通过这一平台,社区居民可以直接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了‘社区事务大家谈、社区治理大家议、社区决策大家定’”王琳这样讲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