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15国“春晖杯”留创团队​对接“双创” 共商合作发展

2018年12月25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林农 田喜)12月22日至23日,2018“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推介会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来自英、法、美、德、日等15个国家知名高等院校的留学创业人员聚首深圳。活动通过项目路演、人才交流等方式,让留学创业团队和政府、创投机构结缘,寻求合作发展机遇。

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龙城街道党工委主办,为期1天半,采取“龙岗区创新创业推介+人才政策解读+创业培训+路演会”的形式,整合政府、风投、企业优质资源,为海外创业者免费提供项目路演平台和展示。

活动上,从100个创业团队中选取的28个团队将进行项目路演,并和来自全国的21家创投机构沟通交流,实现创新与金融资本的融合。主办方还将提供知名行业企业家担任导师辅导、投资人资源对接、创业者培训、创业者人脉资源互动,企业和项目宣传报道等服务,促进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落户深圳。此外,活动上还对在12月初启动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进行了推介,该赛事当前正在接受报名,2019年3月将在全球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分别举办10场海外分站赛。龙岗天安数码城今年又将承办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两大海外分站赛,鼓励海外留学生创业人员积极关注,踊跃报名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技术创新和科技创业环境,吸引先进技术、海外优秀人才、创新项目落户深圳、龙岗。2014年开始,龙岗天安数码城提出构建“创新企业生态圈”,举办一些列国际国内“双创”活动,并建设系列海外直通车。至今,“春晖杯”人才交流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吸引过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知名高等院校的近千名留学创业精英,300多个参会项目,和近百家国内优秀创投机构参于其中,一起进行创业项目、创新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创下了深圳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留创项目路演规模记录,参演项目技术之前沿、人才层次之高、参会风投反应之积极,受到了海内外诸多媒体的高度关注,获得了广泛赞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