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利用大型广告牌遮掩搞违建 横岗执法队依法拆除

2018年12月23日 1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郭汝芳 彭东伊)12月19日下午,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拆除行动,对辖区一处利用大型广告牌遮掩搞违建的违法抢建行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50平方米,强力打压了辖区违法抢建的势头,从源头上杜绝违法抢建行为的发生。

据悉,当天拆除的这处违法建筑位于横岗街道四联社区,业主在原建筑屋顶向外扩建钢架铁皮棚,并在铁皮棚下砌砖墙意图扩建。违建业主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有大型广告牌的遮挡,并用黑幕遮掩不会被发现,没料到砖墙还没完全砌好,就被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业主停工,并向两处违建业主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限期拆除通知书》。在违建当事人未及时对违建进行拆除的情况下,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立即组织拆除工人及执法队员携带氧割、风炮等工具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工作人员先把砖墙敲掉,再对钢架结构进行一一切割,确保违建断根,经过一下午的持续作业,终于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约250平方米,狠狠打击了违法抢建者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年关将近,为防止辖区违法抢建行为在节前或节假日期间出现抬头之势,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提前部署,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控不放松,切实做到“发现一宗、拆除一宗”,绝不给违法抢建行为抬头的机会,同时也给想利用节假日搞违建的业主提前敲响了警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