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开展多种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欢笑声不断

2018年12月20日 22: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幼有亲子游戏、青有瑜伽锻炼、老有书法培训……12月20日,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针对辖区儿童、老人及妇女开展了多个活动,整个中心音乐声、欢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当天上午9:00,億未来儿童阅读运动馆准时向居民开放,十几分钟内就有10多对亲子家庭来到这里。中心社工与义工携手组织大家玩儿游戏、唱儿歌,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另一边,舒缓的音乐不断从一楼舞蹈室内传出。“吸气、呼气、闭目、抬手……”跟随着老师的节拍,20多名社区妇女共同体验瑜伽的独特魅力,在运动中修养身心。据悉,瑜伽课程是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常规活动,每周二、四上午开展。社区提供场地、链接师资资源,让居民在生活、工作之余,拥有了锻炼身体、舒缓压力的平台,广受好评。

“今天练习的是‘室静兰香’,大家认真看我的演示……”四点半教室内,社区“五老”老师周叔正在为大家上书法课,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当天下午,在妇女儿童活动室开展了“身在怡锦乐融融”随迁老年人社区融合小组最后一节活动。活动中,社工首先引导组员回顾之前小组活动内容,对大家的进步与变化进行点评。紧接着,组织大家参与“两人夹气球”比赛,在热闹的小游戏中进一步增进了组员之间的默契和情感。

“刚来社区的时候朋友比较少,感到有些孤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认识了新朋友,很感谢社区和可爱的社工们。”“社区针对老年人开展了各类活动,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分享环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讲述自己参加活动收获,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

据悉,为帮助随迁老年人更快、更好地融入社区,提升他们的自信和交往能力,社区社工在充分调研老人需求后,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共计5节小组活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