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

2018年12月18日 21:58 来源:

image.png

横岗街道全新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慧 叶章山 摄影 叶章山)12月17日,横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再一次升级——全新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造完毕,正式开启。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方便了居民办理各项事务,同时也填补了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区,节约了办事群众往返服务大厅、填表、咨询、等待的时间成本。

据了解,横岗街道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横岗街道办事处西门旁,占地面积30㎡,内含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2台、综合政务自助服务机1台,自动发证文件柜1台,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机2台,自助照相机1台。可办理企业/个人参保信息查询打印与缴费、个人参保登记、失业金申领、家庭共享/社康绑定、个人信息变更、挂失、指纹验证等业务;办理各项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含港澳台通行证业务)、机动车与驾驶人的违法查询和处理;拍摄深圳市居住证、社保卡、二代身份证、签证、护照相片、常规1,2,3,4寸、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相片(带办证回执)等40余项便民业务。

2018年,横岗街道办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主线,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全年共办理各类业务20226件,大厅窗口办事群众满意度为100%。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次收到群众的表扬信和锦旗,并荣获“2018年度龙岗区青年文明号”称号。

image.png

横岗街道全新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众提供优先服务。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抱婴者实行免叫号、免排队,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优先服务。对文化水平不高的群众安排专人指导,帮助他们填写表格。全年提供优先和特殊服务1200多宗。

二是推出“多语言窗口”,提供多语种服务。针对群众来自全国各地,为使办事沟通更畅顺,推出客家话、潮汕话、粤语、英语四个特色语言窗口。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语言窗口进行咨询和办理业务,让前来办事群众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是进驻户政中心,提供户政综合服务。整合辖区横岗派出所和六约派出所的户政职能,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横岗街道户政管理服务中心,为辖区群众提供出生登记、入户、办身份证、办居住证等业务。给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户政服务。

四是建设自助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为方便群众办事,我们在晚上和周末提供延时服务的同时,精心打造“横岗街道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放置了社保金融自助终端机、综合政务自助服务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机、自助照相机、自动发证文件柜等,辖区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自助服务平台办理业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五是部门联动信息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街道政务办、网格中心、社会事务办、卫生监督所等职能部门和各社区通过微信工作平台,实现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政务服务体系,互通信息,共享数据,让群众办理每件业务时尽可能少跑路。 

六是优化大厅设施,提供舒适便利的服务环境。从细节入手,制作各类提醒标示、升级大厅叫号系统、增设免费停车位、设置母婴室、配置免费擦鞋机,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大厅还设有休息区、自助办理区、阅览区等便民区域,同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舒适便利的服务环境。

群众满意是我们服务的目标,群众鼓励是我们服务的动力,表扬信和锦旗只能代表过去。接下来,我们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为目标,扎实做好政务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