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举办精神卫生知识培训活动

2018年12月17日 2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利雄)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精防服务队伍力量建设,提升社区义工精防协助性服务能力,12月16日下午,横岗街道在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义工开展“义起行动,与健康同行”精神卫生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件知识培训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首先,精防社工向社区义工们分别介绍了六大类精神病及患病时期的不同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精神障碍患者有肇事肇祸行为,在协助探访患者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接着,精防社工为在座社工发放了精神卫生健康宣传册,普及深圳市龙岗区对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类群体的福利政策,同时向义工居民宣传精防工作的相关服务。

义工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意识到精神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希望也能参与和协助开展精防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培训义工40人,发放心理健康手册宣传读本50余份,加强了社区义工对精神卫生知识的了解,为街道精防服务领域“双工联动”服务奠定了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