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新时代新风貌 横岗街道给这些“最美家庭”颁奖

2018年12月17日 0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区妇联主席王米娜为获奖家庭颁奖。

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赵东利 彭东伊)12月13日下午,横岗街道于行政服务大厅六楼举办了新时代新风貌,家文明家发展——2018横岗街道“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共表彰了11个获区、街道,4个获市“最美家庭”称号的荣誉家庭,同时1个同时获市、区“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称号的荣誉单位和街道10名在家庭、妇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妇联干部受到表彰,此外,典礼还为获得龙岗区“平安家庭示范社区”荣誉的怡锦社区正式授牌。

龙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任王米娜,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等出席典礼活动。典礼上,王米娜主席和李坚书记分别为获得市、区“最美家庭”称号的荣誉家庭颁发证书,并共同为龙岗区“平安家庭示范社区”怡锦社区正式授牌。

据悉,自2014年全国妇联发动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层层推选寻找“最美家庭”以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标杆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横岗街道妇联在上级妇联的正确指导和街道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制安全教育、家庭文化培育、家庭亲子教育、家庭“心情”调适等五方面着手,携手辖区爱子乐阅读馆、阳光客家茶果文化交流中心、广优文化等社会机构,充分发挥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的主观能动,以咨询引导、主题培训、亲子文娱活动等方式,积极传播和促进“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热心公益、廉洁奉献、文明礼仪、创业成才”家庭美德深入人心,取得良好效果。

2018年横岗街道“最美家庭”:

心有大爱热心公益的王兴娜、魏艳超家庭;

敬老爱老言传身教李春茹、何燕辉家庭;

平凡充实快乐的李庆秀、李义家庭;

三代同堂传承家风的尹姣梅、何其栋家庭;

勤俭节约公仆何小燕、何煌平家庭;

热心服务社区的巧娘黄章秀、林帅家庭;

坚持爱的教育的金瑛、邓会军家庭;

点点教育润物无声的叶关红、聂耶家庭;

将阅读注入每个成员的阮科苏国生家庭;

崇尚环保热爱舞蹈的唐玉黄、姜兴程家庭;

爱老助老的“红枫叶”黄巧珍、曹润湖家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