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康利城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23: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4日下午,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康利城举行。

文化金融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展开讨论。

嘉宾观展。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婷婷)12月14日下午,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国际创新创意产城综合体康利城举行。来自北京、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地文化金融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以“创意引领,跨界融合”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现状、金融如何助力文化发展等问题等展开讨论,为康利城文化、科技、金融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导。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2018深圳“创意十二月”龙岗区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之一。

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闵玉辉在会上分享了近年来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借助金融的力量助推文化的发展,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文化区域性的中心和全球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

康利置地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滕雄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新的经济和产业形势下,依托粤港澳在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优势,结出更多创意成果,打造具备湾区特色的文化符号,推动湾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香港正一及创思维有限公司陈国强结合自己28年的设计经验,以文化创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未来的科技、大数据等最后都要跟文化创意产业结合在一起,构建一个大未来;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则从理论研究的角度,深度剖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产业的基础、特质与突破点。

圆桌论坛环节,七位来自港澳地区文创领域产业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设计机构、金融机构、示范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分别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就“文化金融创新融合:粤港澳大湾区视角下的实施路径”展开了专题讨论

作为本次的举办地,近两年来,康利城承办了不少大型产业峰会活动。作为“东进门户”一座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的24万㎡现代化智慧型产城融合体,康利城通过不断地举办产业活动,积累不少文化、科技、金融等领域的资源,增强园区软实力不断增强,园区的定位不断深化。

据介绍,未来,康利城将继续搭建大平台,将不同的人才召集起来,共同碰撞、创新、融合,突破产业资金、信息、人才等障碍,真正打造一座能让高端企业进得来,让优秀人才留得住的现代化智慧型产城融合体,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引领区域产业升级。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