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考核验收工作部署会

2018年12月13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雅思 田喜)12月11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2018年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考核验收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委员雷伟民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目的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确保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在会上,城管办传达了市、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的精神:市、区关于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尤为重视,各部门各社区必须强化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城中村食品安全水平,并严格按照验收标准逐一开展自查验收,完成一个验收一个,最迟于2019年1月底前完成2018年综合治理项目自查验收工作;对未能全面达到《验收标准》的城中村,一律要查缺补漏,深入治理提升,重点督办追责,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综合治理任务。物管中心(食药安办)传达了区城中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2018年考核验收标准和工作要求,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同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必须严格对照评分标准,抓严抓实,做好自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自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以来,龙城市监所联合街道物管中心(食药安办)每月开展联合整治工作,通过近期街道快速检测室巡查抽检的情况来看,辖区城中村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有以下四点:一、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二、粮、油、肉、菜大宗食品票证不齐全;三、未建立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方案,悬挂上墙;四、现场未张贴安全生产告知书,控烟警示标识。

党工委委员雷伟民对接下来的工作部署表示认可,并表示各部门各社区必须确保食品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提高站位,将食品安全等同于或高于生产安全问题来对待;并按13条城中村综合治理名单逐村准备、逐村自查,全面查漏补缺,按要求做好台账,推动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全面落实、重点突破;此外,各责任部门、社区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争取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和困难,共同推进城中村治理考核验收准备工作。

会后,雷伟民组织物管中心负责人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研究物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部署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计划。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