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网格员雪中送碳 帮助迷途女孩归家

2018年12月12日 09: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叶暖冬 叶章山)12月7日是深圳初冬的第一天。这天下午,在六约网格站周边有一名衣着单薄的女孩,有点神情恍惚,行动漫无目的,似乎是迷了路的样子。

六约网格服务站站长周良策在值班时,注意到了这名女孩,带着疑惑,本着助人为乐的想法,周站长立即上前询问女孩是否需要帮助。经周站长和女孩交谈后知晓女孩姓薛,四川遂宁人,与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来到深圳某会所打工,身边无亲戚朋友,由于之前丢了工作,居无定所,现在只想急切地回家,但是因为身无分文,已经很久没有吃饭,又冷又饿。

周站长了解情况后,见女孩全身在瑟瑟发抖,立即将其带到网格管理服务站,递上热水,找来御寒衣服让女孩穿上,同时安排饭堂师傅为其煮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并耐心安抚其情绪,承诺会联系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帮助其回家。

经多方联系,当天下午,社会事务办和执法队工作人员赶到六约社区网格服务站,进一步详细了解女孩情况,包括家庭地址和家庭成员等信息,问清女孩家庭情况后,执法队工作人员开车将其带到龙岗区社会救助站联系其家人,帮助女孩回家。

在送女孩上车时,周站长担心女孩回家路上没有钱吃饭,又给了女孩几百块,并劝女孩回到父母身边后要好好生活,不要再让父母担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