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网格员协助警方成功解救一名轻生男子

2018年12月11日 14: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魏松 林霖)近日,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网格员小王积极配合警方,奋力解救该社区某出租屋一名欲自杀轻生的男子,及时避免悲剧的发生。

12月3日晚,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网格员小王在“警网共建融合群”坳背警务室民警处获悉,保安社区某出租屋有一名男子欲自杀。小王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民警提供的信息和系统登记信息加以比对,发现该男子居住在保安社区窝肚新村某出租屋,便立刻将居住信息上报民警,随即与同事火速赶到现场并联系楼栋长。据楼栋长反映,该男子平时性格孤僻、沉默寡言,已足不出户好几天。为避免悲剧发生,民警立即让房东打开房门成功控制该男子。随后网格员、楼栋长和民警对该男子做思想引导工作,成功劝其放弃轻生念头。

据了解,当事男子(广东信宜人)因患有压抑症,从小有自杀倾向,幸亏网格员、房东和民警的及时解救,才未造成严重后果。此次成功解救该男子的行动,正是园山街道深化推进“警网共建”工作、加强“1+3”团队力量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