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共享单车违法占用城市道路 布吉街道对摩拜开出5000元罚单

2018年12月09日 2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布吉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开展了最大规模的违规停放共享单车清理整治行动。

布吉街道对摩拜公司作出5000元罚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遥)近日,布吉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开展了最大规模的违规停放共享单车清理整治行动,积极探索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治理原则解决共享单车治理难题的方法,旨在杜绝单车“围城”现象的发生,还城区一片整洁有序。

12月6日,执法队员在巡查期间发现,在罗岗辖区京南路京南华庭外人行道上,共享单车违法占用城市道路摆放。由于多次与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约谈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布吉街道执法队严格依法查处,对其所属的摩拜公司作出5000元罚款。

此次行动中,布吉街道执法队对全辖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超负荷停放、单车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展开全面清理整治,仔细排查辖区主要干道及其周边巷道的不规范共享单车。据统计,行动共清理共享单车652辆,督导单车投放企业回收单车462辆,规劝市民正确停放共享单车32宗

与此同时,布吉街道执法队还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监管。即加大巡查力度狠抓规范停放,加大对城市道路及其两侧、地铁出口、人行天桥、城中村和其他公共场所等区域巡查力度,如发现违反市容秩序管理规定的行为,将依照规定进行查处。

此外,布吉街道执法队合理规划设置专用停车点,联合相关部门在布吉社区格塘路合理规划设置禁停区域,并针对企业无序投放、乱停乱放、运营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向运营方提出要求,约谈企业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引导单车企业从前期集中投放,转移到后期运营维护,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手段合理调度、及时运维、精准管理;推动企业加大热点区域运维人员投放力度,对线下车辆进行网格化管理,解决共享单车摆放过量、设备破损等问题。

接下来,布吉街道将不断完善勤务模式,量化市容巡查员具体工作,加强日常巡查整治,持续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活动;提升市民规则意识,以党员、志愿者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共享单车“有序放”“随手扶”,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治理原则解决共享单车治理难题,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