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读书创美好未来!横岗街道第十九届读书月闭幕式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09日 2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闭幕上的舞蹈表演《田埂下日头上》。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婷芳)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12月8日上午,横岗街道举办第十九届读书活动闭幕暨第九届“书香家庭”评选、“十佳阅读推广人”评选颁奖仪式,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苏之程,宣传部、横岗图书馆负责人,社区宣传委员,社区文艺骨干代表,横岗图书馆阅读群成员及各位读书爱好者出席了闭幕式。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活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书香恒久远,经典咏流传”为主题,以倡导“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目标,举办了第三辑横岗文丛新书发布会、第九届“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阅美横岗”十佳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等25场精彩纷呈的读书月活动,活动形式涵盖诗文朗诵、丛书签赠、征文比赛、亲子阅读、赠书交流、故事比赛等十多种类型,方式创新、内容丰富,健全了触角延伸到机关、社区、企业和学校的读书网络,形成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让诵读之风浸润横岗,为推进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苏之程(右二)为“十佳书香家庭”颁奖。

此外,本届读书月还评选出10家“十佳书香家庭”及10位“十佳阅读推广人”。值得一提的是,读书月系列活动中的“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现已连续举办九届,共评选出147户书香家庭,已成为横岗街道读书月活动的一大品牌。此次第九届的成功举办,继续擦亮了横岗街道读书月这一活动品牌。而“阅美横岗”十佳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作为横岗图书馆牵头开展的阅读推广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阅读推广种子义工,建构起“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阅读推广体系,以阅读文明提升市民文明,以阅读文明提升城区文明。

image.png

“十佳书香家庭”。

闭幕式上,出席闭幕式的嘉宾为“十佳书香家庭”“十佳阅读推广人”进行了颁奖。“十佳书香家庭”获奖代表禇松远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他说道,生活在横岗街道这么一个阅读氛围浓厚的地方是一种幸福,他将继续发扬读书的优良传统,以自身之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读书,共享读书之乐。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依托横岗本土杂志《红棉》《文海撷英》等重要阵地,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浓厚全民阅读氛围,激励众多本土作家继续创作优秀文学作品,培养市民朋友们的读书习惯和创作热情,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民阅读,擦亮横岗“文化之乡”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筑牢城市文明基石,为辖区居民创造和谐、文明的宜居宜业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