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同心社区开展“纯净世界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绘画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亚惠)“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近日上午,在同心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禁毒主题绘画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绘画的创作手法,将禁毒防毒的知识融入其中,让学生绘制对毒品的理解和远离毒品的决心,增强禁毒意识,提高防毒能力。

活动中,由微艺·共享项目绘画组的小讲师义工现场教授禁毒绘画,通过播放动画视频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常见毒品的种类等内容,并以禁毒知识问答的方式,帮助他们树立坚决抵制毒品的价值观。接着,由主讲老师启发学生们绘画,让他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将禁毒防毒知识,以简笔画、动漫画等形式,创作出与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禁毒防毒绘画作品。最后,当所有学生绘制完作品后,按照抽签的先后顺序展示作品,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本次禁毒主题活动的优秀作品,并颁发了精美的禁毒宣传笔记本。

本次“纯净世界,绿色无毒”禁毒主题绘画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未成年人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使青少年儿童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帮助孩子们切实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价值观。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