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首发全套VI系统 提升城区视觉辨识度

2018年12月04日 09: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周维朕 何婧)12月3日,深圳龙岗宝龙街道正式发布与“产城汇融、智造宝龙”定位相匹配的Logo形象标识,进一步擦亮了城区的辨识度,这也成为深圳首个推出全套VI系统(宣传口号+Logo)的街道。

“Logo以‘宝龙’二字为创作主题,字形上采取横平竖直的手法,线面结合,象征着创新造就无限潜力。”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贺沁洋老师评价认为,Logo与街道官方宣传语“产城汇融智造宝龙”高度融合,明确了街道的辨识度。

随着Logo的正式发布,一系列延展应用也将相继推出,形成一套完整的街道VI视觉识别系统。“宝龙的形象体系随着这些元素的出现正不断完善,未来的发展蓝图也变得更加清晰。”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宝龙街道未来还将陆续发布精美的街道手绘地图与形象宣传片。

“整体蓝色的背景体现了我们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象征着创新、发展的理念,既体现了新成立街道的勃勃生机,又有一个成熟的政府应有的担当。”家住龙东社区的邱女士对该Logo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标识辨识度高,让人过目不忘。

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挂牌成立的宝龙街道即将迎来两周年“生日”,这两年里宝龙街道立足打造产城融合,找准发展定位,抢抓深圳“东进战略”和纳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计划历史机遇,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汇聚融合,推动辖区由“制造”向“智造”全面转型。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