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网络食品安全从订餐单位做起

2018年12月03日 15: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组织召开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告诫会,300余家网络订餐单位负责人参加。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叶吓芳 叶章山)11月29日下午,横岗街道组织召开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告诫会,辖区内的300余家网络订餐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进一步完善在线外卖食品安全监管,解决好线上线下同餐不同质、外卖食品内有异物等食品安全问题,横岗街道食安办联合横岗市场监管所对此次会议进行周密部署,重点选定易发突出问题进行侧重告诫警示,旨在切实加强辖区网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会议由市监所副所长赖建新主持,强调要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相关职责;要合法经营,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依法建立并执行送餐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容器、餐具、送餐箱清洁、消毒等制度,配送食品的设备、工具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同时,对于常见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起到宣传教育作用。此外,他还就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全面落实限塑工作进行了知识普及。

“通过本次会议后,我知道即使是外卖不能有一丝马虎,也是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来进行制作,不管顾客是否看得到,我们都要问心无愧”参加告诫会的吴女士说道。据了解,吴女士是在横岗经营一家专营外卖的食品店铺,与多个平台合作,每天到了饭点的点餐了高达五六十份,偶尔也会有厨师不够注意相关细节。接下来,吴女士将会严格执行街道告诫的相关事宜,将安全的食品送到居民的口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