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全力建设“美丽坂田”

2018年11月30日 08:30 来源:深圳侨报


坂田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动员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与法规,进一步强化坂田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在落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昨日,坂田街道以“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召开了坂田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动员会,努力营造“垃圾科学分类,机关干部作表率”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号召越来越多市民参与其中。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逸涛,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丁贵平以及坂田街道机关各部门、街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共80人参加了活动。

以各单位为抓手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11月22日,龙岗区召开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专题研究会,提出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重点推进,打造垃圾分类的“龙岗模式”,在全区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目标。

为此,坂田街道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全面抓紧抓实抓好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要求街道各单位按照坂田街道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尽快制定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要求,规范落实分类设施、标识标牌、分类投放要求。

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现场表示,要组织召开全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工作,指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分等知识,同时各单位要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督促工作人员身体力行参与垃圾分类。

为了压实责任,坂田街道还将对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纳入街道内部“文明办公室”内务流动红旗评比活动的日常监督内容。

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垃圾分类全城参与氛围

活动现场,音乐情景剧《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歌舞《文明在哪里》、相声《垃圾变废为宝》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环节精彩纷呈,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授旗仪式,由机关单位代表——坂田街道行政事务中心以及社区代表——万科城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上台接受旗帜,鼓励他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据介绍,目前,坂田街道已建立九大垃圾分流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实现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一条龙”模式,同时还配置了分类投放设施,明确了物业和收运方责任,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对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现场,坂田街道行政事务中心主任黄伟宏代表机关事业单位作表态发言,调动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坂田”不懈努力。

文:史晓君 张华 图:盛小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