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严管严罚 以罚促管 龙岗街道百日行动处罚296宗罚款33万

2018年11月29日 1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联彪 )今年以来,龙岗街道执法队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佳效果”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创新开展市容秩序攻坚,通过严管严罚,以罚促管的手段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落实辖区管理主体责任,实现了辖区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市容环境品质稳步提升。近日,龙岗街道执法队共责令整改169宗,立案处罚7宗,执行罚款7宗,共处罚7950元。

日前,龙岗街道队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龙岗社区福宁路43号的砂锅粥店,店主洪某某超门店外墙摆放餐车,经测量,超出门店面积为1.5平方米(宽0.6米、长2.5米)。执法人员立即进行劝诫教育,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开具处罚通知书,罚款750元。15日,当事人已缴纳罚款并保证以后一定会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

近日10时30分左右,龙岗街道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深圳市深灿贸易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粤B7N506轻型自卸货车在龙岗街道新生社区同富路天基工业园段运输建筑废弃物过程中,车厢外挂泥。当事人的车辆运输建筑废弃物,车厢外挂泥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项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车主处罚5000元。15日当事人已经缴纳罚款。15日当天还处罚另外4宗超门店经营各500元,处罚1宗违法乱张贴200元。

上述列举的案例与数据不仅彰显了龙岗街道整治市容的决心,更通过严厉处罚使当事人受到深刻触动,有效震慑市容违法当事人,从而改变以整治代替执法的尴尬局面,真正意义上促进辖区市容环境的全面巩固。7月16日百日行动至今,共责令整改7554宗,立案处罚296宗,执行罚款296宗,共处罚33.143万元,实现了环境的全面整治,使“环境脏”、“秩序乱”等公共文明建设领域存在的顽疾得以全面提升。

龙岗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说:“以罚促管并非以罚代管,不是为罚而罚,而是一种变相的督促,其最终目标不是处罚本身,而是为了在规则上形成对责任主体的约束力,凸显行政执法的严肃性,最终达到长期的、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新高度。”

据了解,接下来,龙岗街道执法队一方面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主动发现案件线索,在加大监管频次的同时,也加大稽查办案的力度,不断提升行政处罚效能。另一方面,以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规范经营行为,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对不及时改正的经营户立案查处。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