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严防非洲猪瘟 龙岗街道凌晨突击检查135家肉档

2018年11月29日 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郑龙彩)为贯彻落实龙岗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近日,龙岗街道启动联合工作机制,食环中心、龙岗市监所及市场隶属的龙岗社区、新生社区、龙岗墟社区工作站共12名工作人员,到利民农贸市场、仙人岭市场、杨梅岗市场、第一市场等4家农贸市场开展打击销售私宰肉和病死肉专项检查统一行动。

凌晨5点,工作人员来到市场,随机选择档口进行仔细检查,现场主要检查商贩是否持有进货票据,是否具备两证一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猪肉胴体验讫印章),核对票据日期及数量是否准备等信息,严防私宰肉病死肉流入市场,严格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发生。另外,还依托龙岗街道农贸市场微信群,积极向市场开办单位发布非洲猪瘟疫情警示,要求市场开办方落实管理责任,督促市场内猪肉经营者勿采购疫区生猪及猪肉制品。

行动当天共检查农贸市场内经营户(肉档)135户,均未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据悉,为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工作,龙岗街道做了一系列部署。龙岗街道在日前组织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并根据《龙岗街道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根据职责全面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近日,食环中心召开社区防疫员会议,要求社区加大排查力度及宣传力度,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社区共发放主题宣传手册700份,海报210份。

11月19日至23日,龙岗街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出动执法队人员250人,车辆50台,排查城中村、山边、林地、边角偏僻位置等地段约13500平方米,暂未发现私养家猪,也未发现有私屠滥宰现象。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