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9场安全有奖问答活动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18年11月28日 08: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凯萍 彭东伊)“炒锅起火如何灭火?”“浓烟中如何逃生?”为丰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形式,大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应急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近日,横岗街道在横岗文体广场、横岗大厦、横岗社区公园等9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多场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宣传形式,提升活动趣味性,让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有奖问答的题目贴近生活,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以更生动、活泼的方式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有奖问答活动,了解市民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宣传活动趣味盎然,不断引来围观群众的欢声笑语,非常积极的排队答题,其中不泛有一些老人和带着孩子的妈妈参与互动,通过模拟场景的方式,更加深刻了解生活中的一些安全知识,并且获得活动小礼品,对用水用电安全、燃气灶正确的使用和逃生自救,有了更正确的认识,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以后多参与此类活动。

据悉,“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横岗街道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开展咨询日、应急演练、有奖问答、知识讲座、播放警示宣传片、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街道冬春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