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率先推出共享头盔 校园交通安全有保障

2018年11月27日 1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张铭 陈斌)“我的头盔坏掉了,幸好有共享头盔借用,不用担心回家路上的安全了……”在南联学校接小孩放学的徐女士很高兴地说,11月22日,龙岗街道交安办、教育办、南联社区到南联学校开展“共享头盔共享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在南联学校投放了50个头盔,这些头盔将被放在学校传达室,交由学校管理,如有家长需要,可凭孩子的学生证登记后借用,第二天学生返校后归还,学校对归还的头盔进行消毒,以备再次借出。

龙岗街道交安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电动车因驾乘方便、成本低廉等特点,学生族成为驾乘电动车的主要群体之一。与此同时,学生驾乘电动车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在涉及电动车死亡事故中,90%的死亡由脑外伤引起,其中关键一条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戴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此,龙岗街道利用“共享”原理,率先在全区开展共享头盔共享安全活动,“戴一顶头盔,树一种意识,保一生平安”这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龙岗街道一直秉承的交通安全宣传理念。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家长关注,认为街道这个措施很好,纷纷为点赞,接下来龙岗街道交安办将在街道辖区14所公办学校开展“共享头盔,共享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要求驾乘电动车的家长在接送学生过程中,必须保证100%佩戴头盔,打通校园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