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指尖上的艺术

2018年11月27日 1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春华 邓洁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营造健康、乐观、向上的社会氛围。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开展廉洁文化活动,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老师讲解了中华书法的起源后,又从如何开笔、握笔以及书法过程中的要点开始讲述如何写毛笔字。从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边写边讲解,让居民从中感受汉字的魅力。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通过现场展示剪纸过程,一步步细致的讲解,使居民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点,掌握剪纸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我社区居民文化素养与道德素质,促进他们健康、和谐、全面发展。更通过书法、剪纸,充分发挥居民群众的艺术才能,把廉洁文化融会贯通,使社区的廉洁工作得到了好的成效,更加深入理解廉洁,做到人人廉洁。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