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最新版的行政区域界线图出炉

2018年11月26日 21: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梁花萍 彭东伊)近日,记者从横岗街道办了解到,横岗街道和各社区行政区划管理界线图正式完工,街道9个社区都有了自己最新的行政区划图。

行政区划管理及勘界工作作为民政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它关系着街道辖区行政管理权限及责任,特别是街道分设后,横岗街道接收了228工业区部分土地权属于园山街道的行政管理地界,导致其出现行政管理权与土地所有权分离等复杂问题。今年初,社会事务办将社区行政区划地图绘编工作列入本年度部门重点工作之一,特邀请第三方专业测绘公司,历时7个月,经过现场勘测,多次召开协调会、反复核对确认,最终在11月中旬完成了横岗街道各社区行政区划图的绘编工作。

image.png

此次社区行政界限勘测工作秉持优化社区管理与服务的原则,遵循无争议的界限在协调会上现场商定,达成一致意见后再签字确认;确有争议的由社会事务办牵头,请第三方测绘公司和社区负责人进行现场勘测确定,有效解决了多年来部分界限不明,争议地多的问题。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