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开展“亲子关系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2018年11月26日 2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丽莉)在亲子关系中,成功的父母能够通过良好的沟通与孩子进行有效的互动,其重要的武器之一就是能够接纳孩子的情绪。为提高辖区家长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家庭和谐,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11月24日,在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党委指导下,社区团委联合社区计生办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一次“亲子关系心理辅导”公益讲座,23对亲子慕名而来。

讲座会上,心理辅导师首先向家长们讲解了情绪的概念以及亲子关系中情绪产生的原因,随后,通过亲子互动、泡泡糖、蒙眼作画三个心理小游戏让家长们认识到自身情绪管理对孩子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不良的情绪管理导致家长负面情绪极易向孩子宣泄,而这样的宣泄会对孩子心理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甚至损害,严重的话会使其性格产生一定缺陷,对其终生带来消极影响,极大降低生活质量,并且亲子关系也会因此遭到难以扭转的破坏。合理情绪管理对家长、对孩子都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此次公益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讲座。

据悉,为了践行健康社区理念,营造全面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红棉社区积极整合辖区内外教育资源,为居民提供多形式、多内容的健康教育服务,促进居民的健康发展,实现个体多元进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