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铺开“天罗地网” 源头封堵防控“猪瘟”

2018年11月23日 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布吉街道执法队联合辖区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珣)近日,布吉街道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卫监所、市监所等部门针对餐厨垃圾违规处理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查处餐厨垃圾生产单位拒不与特许企业签订合同、查处餐厨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取得特许经营资格的企业收运等违法行为,严禁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阻断疫情通过餐厨剩余物(泔水)传播的渠道。

专项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共排查餐馆531家、查处无签订收运合同38家,立案处罚13宗、罚款5900元。并在加强处罚力度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正确处理餐厨垃圾的通知》和上门讲解等多种方式,要求餐饮店、宾馆、酒店、食堂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按规定进行处理。

做为人口高密度辖区,布吉街道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以源头封堵、职能联动为骨架的一张巨大的疫情防控网悄然形成。

在严格封堵疫情源头的同时,布吉街道还通过“全覆盖、无漏网、零容忍”的方式,充分利用“警城联勤”、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对各肉菜市场、农贸市场、待建地、山边、林地、边角偏僻位置等地段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对发现的非法养殖窝点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在近期的专项行动中,共查处15家私宰活禽摊档,扣押鸡鸭142只,均由相关部门按流程处理,暂未发现私养、私宰生猪违法行为。

11月21日,布吉街道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非洲猪瘟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入传达市、区非洲猪瘟和禽流感防控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下一步,布吉街道将持续严格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整合力量,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的关系,以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用最务实的行动践行对核心的忠诚、对核心的维护,确保赢得这场生猪“头号杀手”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此外,布吉执法队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深圳暂未出现非洲猪瘟疑似病例,只要疫情防控得当,市民不必过于恐慌。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