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走出去请进来 南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018年11月23日 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观龙岭社区。

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11月22日,南湾街道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22日上午,南湾街道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和股份公司董事长到龙华区北站社区和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参观取经。北站社区全面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统筹各类资源,设置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设立“北站小巢”四点半学堂、为来深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等高品质、精细化的党群服务,让社区的凝聚力越来越强,成了深圳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龙岭社区作为布吉街道基层治理的示范社区,通过项目化建设、精细化管理,联动、整合社会资源,抓好文明一条街创建,实现了社区的共建共享。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增进了交流和沟通。

在下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暨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南湾街道还邀请了南岭村老书记张伟基分享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情景和感受。

他说,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是龙岗、南湾,也是南岭村人的骄傲,让大家备受鼓舞。他表示,南岭村将以改革开放40年为新起点再出发,真抓实干,建设环境更加优美、产业更加发达、生活更加美好的现代化新型社区。

部分社区和部门负责人也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基层治理的新思路,表示社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为发展优势,把建设生态、美丽、宜居社区,作为社区党委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宋逸阳指出,这次走出去、请进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学先进、学模范。各社区要做到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用心工作、重在精细,抓住关键、攻坚克难,百花齐放、争先创优,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资源、服务和管理,实现基层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