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双工联动”工作模式助力幼儿成长

2018年11月23日 09: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富雪 王娅菲)11月21日上午,怡锦社区億未来儿童运动馆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周一次的绘本阅读课程,今天课程主题是《小玻在哪里》。

15对亲子家庭早早来到运动馆,大小朋友排排坐好,等待聆听精彩的故事。活动伊始,老师先领唱儿歌,破冰热身,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紧接着,带领孩子们踏上寻找小玻之旅,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解,让小朋友们认识门、钟表、楼梯、钢琴、床、箱子、地毯等常见家庭物品。活动最后,家长和小朋友们还携手共同制作了小手工“立体小苹果”,增进亲子间的交流,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主办,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包,聘请专业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绘本阅读课程。去年10月项目启动以来,在億未来儿童运动馆内共计开展了37场亲子阅读活动,受益人数达822人次。除亲子绘本阅读之外,社区运动馆还定期开展家长健康养育指导和测评、亲子手工、绘画等活动。该运动馆自成立以来,已建档幼儿1243人,服务39538人次。社区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在阅读、游戏、成长,度过了一段精彩的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怡锦社区億未来儿童阅读运动馆采用双工联动工作模式,社区党委领导,社工+义工负责具体事务。在社区红枫叶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运动馆拥有一支稳定的“億未来心志工”义工队伍,负责运动馆日常运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