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第四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鸣锣 62位手工匠人现场斗技

2018年11月22日 1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2日上午,龙岗区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暨第四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举行。

62名选手现场拼技艺。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詹莹华  黄展鸿)一经玉雕师的手,璞玉也能变成精美的艺术品。11月22日上午,龙岗区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暨第四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举行。经过初复赛的考核,最终有62名选手进入角逐名单。他们将于11月22日-26日在三联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雕刻,比拼竞技,争夺最后的大奖。

据了解,本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分会指导,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吉华街道党工委、吉华街道办事处承办。大赛已于2017年正式纳入“深龙英才计划”的人才服务体系,比赛评选出的金奖得主将有资格申请深圳市政府扶持的不少于人民币10万元的认定奖励,同时在项目资助、住房补贴、人才津贴和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到更多政府的优惠政策。

本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备受瞩目,大赛仅在2天时间内就完成了所有参赛选手的报名征集工作。经过初复赛的考核,最终选拔出了62名选手角逐现场雕刻竞技。

据赛事总负责人三联玉石协会副会长任喜明透露,今年除了头魁大奖的令人期待,赛场上的雕刻选手更是成为了玉雕界讨论的热点,技艺过硬、工费过万、在权威级工艺美术评比赛事中金奖获得者,这些大师级别雕刻师的参赛成为了深圳市民现场观看大师创作的绝佳机会,更是本届玉雕创客大赛金奖种子选手讨论话题的热点。

据介绍,深圳玉雕创客大赛以“深圳玉都”和玉雕加工产业聚集区的文化标志为依托,促成技艺类人才与玉石文化产业的有机结合,为推动三联玉石文化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工作的服务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广阔的舞台,助力“产业吉华”工作目标的实现。

当天的活动还对首批获得“深龙文创英才”的玉雕创客大赛优秀选手陈威源、陈镇荣进行了表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