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志愿者走进新联社区四点半课堂活动

2018年11月22日 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罗丽娟)为丰富四点半课堂学生的知识与技能,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志愿者形成常规合作模式,每周五下午一小时为社区四点半课堂学生们上一堂不一样的课。

近日,青少年们早早到教室门口等待着排队签到,等待着来自港大的志愿者们。首先社工简要介绍本节课的主题内容并介绍来上课的志愿者老师;在社工讲解的过程中,底下已经有不少青少年迫不及待举手问“罗社工,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呀?好期待哦!”讲解结束后,孩子们快速进入到专注状态,个个都会精聚神的听着讲台上的志愿者给大家讲关于辛亥革命、袁世凯复辟帝制以及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事件。同时,志愿者老师也提问一些问题,让同学们在听讲的同时脑袋里也思考问题,教室里的孩子们有商有量带着欢笑结束课堂。

到了下课时间,不少孩子不想回家,仍然和志愿者老师讨论着,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事件,回顾历史。通过本节课希望青少年们可以从故事中了解、历史事件的来源,丰富青少年的周末生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