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清拆联李东路580多平米违建 打通断头路“再近一步”

2018年11月21日 22: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1日,南湾街道对下李朗社区联李东路一处面积580平方米的违法占路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清拆。

清拆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张楠)11月21日,南湾街道组织执法、应急分队、维稳综治、城管、信访、司法、下李朗社区工作站和辖区派出所等多个部门300余人,对下李朗社区联李东路一处面积580平方米的违法占路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清拆,为下一步打通联李东路断头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下李朗社区联李东路是龙岗区委区政府推动深圳市“东进战略”的重要项目,也是盘活片区经济的重要枢纽。在该道路征拆过程中,南湾街道发现有极个别居民违法占用国有用地及规划道路红线,搭建违法建筑。

对此,南湾也曾多次组织人员上门宣讲相关政策,积极协调解决拆除事宜,但违建业主拒不配合,最后导致该条道路施工工期严重滞后。鉴于该处地块已征转为国有用地,且地块内搭建物未经审批,属于违法侵占国有用地并进行违法搭建,南湾街道按照《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第35条规定,于11月21日早上6点30分,依法对该处违法搭建进行强制拆除。

为了确保清拆任务顺利完成,南湾街道制定了《拆除联李东路影响市政道路规划建筑物工作方案》,以小组为单位,分为清拆、物品清理、警戒、取证、现场测绘、围挡施工等12组,有序地开展清拆行动的疏散、督导、宣讲以及后勤工作,先交通疏导、实施警戒、清理物品,随着一台挖机和一台炮机的进场,清拆行动全面展开。经过一天的努力,580平方米的违法占路建筑物和构筑物全面被依法拆除。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