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街道:“读经典,悦人生”活动助推全民阅读

2018年11月20日 1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 )11月19日,园山街道“读经典,悦人生”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园山街道分会场启动暨园山街道书法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花生U谷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园山街道各社区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读经典,悦人生”为主题,旨在推进基层阅读、青工阅读、亲子阅读和青少年阅读。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各社区、花生U谷创意文化产业园区赠送了经典文学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文学园山建设,园山街道将充分利用辖区作家、文学爱好者较多的有利条件,在辖区社区、企业、学校、公园园区建立文学创作交流基地,组织大家不定期到各基地开展文学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文学创作水平。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花生U谷创意文化产业园文学创作交流基地揭牌。

活动的另一个环节则是表彰在2018年园山街道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书法摄影比赛中荣获各个奖项的作者,并在活动现场对这次优秀的摄影及书法作品进行了展示。据悉,本次摄影展展出40幅作品。展览分为4个篇章,从美丽园山、岁月园山、现代园山、园山风物不同的角度,通过光影镜头,展示园山别具一格的美丽。而书法展则展出27组作品。作品主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作品充分展示书画创作者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展览既是园山文艺界、书法界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场笔墨礼赞,也是坚定文化自信,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一次庄严宣誓。

据介绍,为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园山街道将举行一系列的读书活动。读书沙龙、最美书房评选、征文比赛等活动轮番上演。此外,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开展亲子阅读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的阅读热情,让辖区孩子尤其是来深务工家庭的孩子享受阅读环境、感受阅读力量、接受专业指导。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