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19日 2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敏 赵凯萍 )展出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案例警示展板30余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11月19日下午,横岗街道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街道领导李泗桥、苏之程出席启动仪式,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辖区学校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市民约7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是一项面向全社会的公益宣传活动,也是开展冬季防火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活动旨在积极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踊跃参与,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活动现场,消防隔热服、消防过滤式呼吸器、生命探测仪等平日里不多见的消防装备纷纷亮相。“消防大练兵实操表演”“消防器材展示及现场讲解”“零星工程与彩钢板展示与讲解”“灭火器灭火体验”“CPR心肺复苏体验”等活动环节,让在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安监、劳动、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免费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并提供职业卫生、应急救援、逃生自救、技术装备应用、劳动防护产品使用等方面的咨询,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为丰富此次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长廊”“消防安全知识灯谜大联猜”“密闭空间消防逃生体验”“VR眼镜隐患查找体验”等区域,引导市民主动思考、回答问题赢取礼品,在潜移默化中让广大民众掌握防火知识和自救技能、逃生技巧;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让市民在虚拟的环境中体验火灾逃生、灭火等险情,认识火灾隐患、正确地查找火灾隐患,调动了现场市民的积极性。

image.png

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以前对于火灾只知道害怕,不懂如何正确应对,这次学习了消防知识,模拟体验了一下,了解了逃生、扑救、报警等步骤,万一遇到火灾,也能冷静处理了。在“消防承诺墙”“儿童消防安全绘画区”区域,在场市民纷纷上前签名和绘画,承诺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火灭火本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横岗街道将结合特别防护期工作要求,通过开展“119”实战化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竞赛、全员“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消防主题公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以违规住人整治、彩钢板清理、直排式热水器整治、电动车“正源清违”、打通楼顶消防逃生通道、用电安全等重点,对辖区进行全面消防安全“体检”,进一步提升城区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