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拒绝白色污染 限塑从我做起

2018年11月16日 16: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刘美麟 周维朕)近日,宝龙街道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出现了一群身穿白色制服的宣传人员,他们喊着“拒绝白色污染,限塑从我做起”的宣传口号,手上拿着一份份《限塑温馨提示》,挨家挨户的和商家们签署《“限塑”责任承诺书》。

据悉,为继续惯行“限塑令”,遏制“白色污染”,宝龙街道自11月1日起在辖区开展限塑宣传整治行动,许许多多宝龙街道的普通工作人员走上街道,为商家宣讲限塑的重要性。几天的时间,他们走遍了辖区大广等8家农贸市场,义乌等3家专业市场,江联百货等11家商超,张贴宣传海报56份,发放《限塑温馨提示》532份,督促市场方及场内经营户签署《“限塑”责任承诺书》200份。

我国“限塑令”落地迄今已有10年了,经过十年的监督和管理,塑料袋的使用已经越来越规范化了,特别是大型的商超均已落实有偿使用合格塑料袋等措施,但是部分市场、门店依然存在销售、无偿使用不合格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行为。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呼吁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增强环保意识,遵守“限塑令”,共同抵制销售和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及无偿提供塑料袋的等违法行为,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投诉举报违反限塑规范的各项行为,共建绿色家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