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启动“平安畅行”交通安全大整治大宣传行动

2018年11月16日 16: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  陈育凡)11月14日上午,龙岗街道举行“平安畅行”交通安全大整治大宣传行动部署会,会议宣读了“平安畅行”交通安全大整治大宣传行动方案,并部署交通安全宣传相关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有效预防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力度,龙岗街道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31日在全街道范围开展此次行动。行动将从“交通安全大整治”及“交通安全大宣传”两大方面开展。具体实施中,“禁摩限电”、泥头车、货运行业及合围“掏窝”扫摩行动四个方面为主要整治内容。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街道道路巡查管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龙岗街道更全面发动街道各成员单位广泛参与。此次行动中,各社区将负责每周组织2次以上定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群众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在辖区挑选至少1个重要路口,每天组织4名义工以上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另外,继续大力推进园区、企业交安站的建设和组织宣传工作,不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

与此同时,街道团工委、妇联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进一步加强交通义工队伍招募,每天组织义工在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提升群众的守法意识;龙岗教育办联合交警中队、交管所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家校警”工作;龙岗交警中队、龙城交警中队联合各社区、龙岗教育办,每周组织2次以上深入企业、单位、学校、社区、工厂的“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等。通过街道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坚决遏制事故高发势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