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表彰优秀志愿服务 爱心企业家捐赠674万元助力公益

2018年11月15日 2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5日晚,布吉街道举行优秀志愿服务表彰会。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右)为优秀义工代表颁奖。

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捐赠200万元,助力布吉“志愿梦想公益金”。

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国强捐赠200万元。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素珠  周媛  冼余汉)在布吉,总有“一抹红”在温暖着人们。春运时,他们穿梭在深圳东站,帮旅客提上大包小包、送上暖心姜茶;炎炎烈日下,他们站在人行道上,为来往人群出行维持秩序;有大型活动举办时,他们又忙碌在台前幕后,寒来暑往、四季坚守,他们就是“布吉义工”。

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义工队伍,号召社会力量奉献爱心,11月15日晚,布吉街道以“志愿服务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举行了优秀志愿服务表彰会,对辖区30名2018年度春运优秀义工、25名2018年度优秀义工领队、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10个优秀团体义工队进行了表彰。龙岗团区委书记白黎敏,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等领导嘉宾为优秀义工代表颁奖。

当晚,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国强等爱心企业家们也到现场为布吉义工们“点赞”,并分别为布吉街道“志愿梦想公益金”专项基金定向捐赠200万元,用于布吉公益事业。据统计,当晚的献爱心活动中,布吉义工联共收到布吉爱心企业家爱心捐款共674万元。

据了解,布吉街道“志愿梦想公益金”专项基金于2013年正式成立,由热心于布吉公益事业的企业与个人无偿捐赠建立。近年来,该公益金广泛用于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平安建设、社区禁毒等多个方面,在助推布吉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快速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接下来,布吉义工联将继续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合理使用“志愿梦想公益金”,回馈先进义工,为其提供免费体检,开展多种主题的志愿服务,拓展志愿服务内涵,凝聚义工队伍,同时加大对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困难义工等困难居民的关爱帮扶力度等。

“布吉义工是做得非常好的,我看了义工志愿者的奉献都很感动,我们作为企业,也应该为社会多做善事。”李贤义在现场致辞时动情地说道。他还鼓励布吉义工们继续努力,积极奉献,“好心有好报”。

合影。

当晚的表演。

据了解,作为“志愿者先锋街道”,目前,布吉街道注册义工人数达31043名,共有113名义工被评为“深圳五星级志愿者”,志愿者人数、五星志愿者数均位列全区第一。其中,更是涌现出深圳东站I城志愿服务队、布吉“河未来”护水志愿服务队等多个“本土”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4个市级、4个区级“青年文明号”。这些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不仅是文明爱心的播种者,更是和谐社会的润滑剂,也是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力量。

“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滴的行动。”布吉优秀义工代表范利虾在分享心得时说道。她也坦言,做义工确实有时也会比较辛苦,但有服务对象的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微笑,“我就觉得我的人生特别有价值。”这句话也说出了众多布吉义工的心声,引来全场掌声。

据悉,为提升志愿者专业化水平,布吉街道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专业培训、素质拓展等活动,学习专业知识、习得专业技能、增强队伍协作。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作为布吉街道的品牌项目,2018年春运期间,共有12143人次志愿者参与了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36429小时,为近130万名旅客平安回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表示,2013年底,布吉街道“志愿梦想公益金”正式启动。五年来,“志愿梦想公益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断推动布吉街道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持续发展,形成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新风尚,期盼居民共同参与、无私奉献,爱心力所能及,接力携手共济。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