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

2018年11月15日 22: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丽楣 彭东伊)11月15日上午,横岗街道人大工委在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大院内隆重举行“听民声集民意人大代表直通车”系列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少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一坚,区人大机关、街道领导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街属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人大各联络站点负责人及部分选民代表共计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区人大常委会陈少雄主任、李一坚副主任,区人大机关领导汪泳、陈霜,街道领导李泗桥、罗铁牛,部分人大代表共同为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一坚,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陈霜,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和侨工委主任黄红清、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秦小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以及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了“听民声集民意人大代表直通车”活动。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互动交流。各选民代表积极向人大代表们提出了“规划宜停车泊位,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六约天桥何时竣工使用问题”等12个民生问题,人大代表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回应解答。  

直通车活动中,李一坚对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落成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代表直通车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互动到位,具有创新性、互动性。他指出,横岗街道人大工委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街中心工作,突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等重点问题,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成效显著,可圈可点。一是加强规范运作,加强组织建设。在两个社区联络站的基础上设置7个联系点,积极筹建“人大代表之家”,既完善硬件阵地设施建设,又强化软件制度建设。二是立足服务人民,反映群众意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提交建议35项,撰写调研报告4个;坚持贴近群众,收集问题50多个,有效解决民生问题37个。三是坚持依法履职,推进基层工作。围绕创新发展、重大项目、城市品质提升、治水提质等中心工作,抓住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和支持,强力推动了横岗发展进程。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以代表活动场所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从完善机制入手,以打造人大代表的学习场所、活动阵地、服务窗口、履职平台为目标,扎实推进代表之家创建工作,逐步形成“一家、数站、多点”的合力,为做实做活代表工作提供横岗经验。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多深入基层,切实负起代表责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不辜负选民的期待和重托。  

李泗桥表示,今年9月,龙岗区人大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试行工作办法发布实施后,横岗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终于建设完成,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实现了硬件建设到位、组织建设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这次“人大代表之家”的建立,让横岗街道的人大代表们有了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的主阵地和汇集民智、聚焦民情、解决民忧的大平台,更是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窗口与基地。街道人大工委一定会不断深化内涵,高标准建好“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实体场所的基础上,高效推进代表工作,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功能齐全的标准规范之家、提高素质能力的学习培训之家、畅达民意的联系群众之家、双向监督的履职交流之家、为民分忧的帮扶解困之家、增进群众福祉的有为之家。

“代表直通车”活动结束后,李泗桥组织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联络办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李泗桥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及内涵和实质进行了传达,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体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起点,按照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和路径,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四个下功夫”,即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聚焦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在代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横岗、龙岗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