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茶文化讲座走进怡锦社区 带你品尝学茶艺

2018年11月15日 2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金花 王娅菲)俗语有云,宁可三日不吃饭,不可一日不喝茶。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对茶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1月15日上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年秋季女性提素学堂茶艺讲座,5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品茶学茶艺,传承茶文化。

课程伊始,来自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茶艺老师从茶的发展历史、茶的种类、不同茶的特点及不同地方的人喝茶习惯等方面深入浅出向居民一一作介绍。在讲解过程中,老师还积极与居民互动,不时抛出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女性适合喝什么茶等饮茶常见的问题,引导居民作答,提高参与热情,活跃课堂氛围。

听完生动有趣的理论知识讲解后,就进入最令大家期待的“泡茶”环节。按照参与人数,工作人员安排四人一组,共享一套茶具。在泡茶之前,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每种茶具的名称、作用和使用方法。紧接着,洗茶、冲茶、淋罐、洒茶,居民们跟随着老师的示范,分工协作、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很快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好茶就泡好了,浓香四溢。

大家捧着自己泡好的茶,敬茶、品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昨天美食,今天茶道,在怡锦社区居住三年了,社区领导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开展了各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精彩!”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高阿姨在社区微信群中感慨到。

据悉,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主题,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广受居民好评。家门口的活动阵地,是大家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