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6S精益管理启动大会

2018年11月15日 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园 许文祥) 近日,龙城街道召开6S精益管理启动大会,并以此为提高街道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高效展开。

据了解,“6S”管理是用于工作现场管理的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化管理模式,主要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常用于工厂车间、办公场所的管理。该项工作启动之前,龙城街道一把手带队,经过多方考察,最终决定在整个街道、社区范围内施行6S精益管理,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效率低下”的问题,全面提升工作作风。

当天的启动大会上,龙城街道对第一批5个6S精益管理推行样板部门和第二批8个推广单位进行了授牌,并邀请了专业管理顾问公司的老师为大家的6S精益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教学。当天下午,6S辅导老师还带领街道各部门代表到已经打造完成的样板区进行了现场学习。

目前,龙城街道已经以“物品整齐、环境整洁、素质提高、工作规范、促进发展、确保安全”为工作目标出台6S精益管理方案,并从当日开始推行,逐步覆盖整个街道。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街道6S精益管理工作是龙城街道步入新时代现代化管理的新起点,在龙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外,为彻底转变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慵懒散奢”现象,结合作风提升年活动“六解决、六提升”的要求,该街道于近期还开展了一系列大张旗鼓的作风整顿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出台了《关于严格执行龙城街道“十严禁”的通知》,明确严禁迟到早退;严禁占用工作时间就餐;严禁上班时间闲聊、吃零食、点外卖;严禁上班做与工作无关事项;严禁上班时间从事微商、发网购广告;严禁上班时间收、寄私人快递;严禁在办公电脑上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严禁带小孩在办公区域嬉闹玩耍;严禁在办公场所摆放、使用功夫茶具;严禁有与公职人员身份不符的言行举止。

此外,该街道还制定了《龙城街道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实施方案》,成立作风建设明察暗访领导小组。对违反“十个禁令”以及在明察暗访中发现违反作风纪律的单位及个人,由纪工委和组织部进行顶格处理,并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通报,包括在一楼LED显示屏进行曝光通报,同时,处理结果与考核、奖惩挂钩。

今年以来,街道处理违反作风问题12人,其中党纪立案3人,辞退3人、通报批评6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